必赢线路检测3003开展“缅怀英烈 追思铸魂”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必赢线路检测3003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2

作者:杨阳 凌娄涛 拍摄:王阿乐丁伟 审核:李秋平 上传杨阳


有一种感动穿越时空,有一种记忆历久弥新,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清明时节,追思悠悠。必赢线路检测3003紧密结合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331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舜耕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庄重的祭扫仪式。全体师生整齐列队,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学生社区的绿色思念墙上,同学们写下姓名,贴上写着标语的便签,用简洁而庄重的语言,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之情和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这些话语如同刻在石头上的铭文,永久地铭记着同学们对亲人的怀念和对历史的尊重。


 “你不应当只安于中游,不应当马马虎虎地度过你的青春时期。我们希望你能决心做个进步的、革命的青年,具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具有雷锋式的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能够真正继续承担起革命前辈的革命事业……

41日早上7点的西塑胶操场,学院全体师生面向国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仰望着飘扬的国旗,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党员朱锦彤在国旗下和同学们共同朗诵红色家书;一站式学生社区里,团员青年、学生党员团坐在一起,共同研读刘少奇、赵一曼、黄继光、江竹筠等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


这些家书,不仅是历史的见证,更是革命精神的传承。家书中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先烈们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仰和对家人的深深眷恋。通过深情诵读和细致讲解,青年们仿佛穿越时空,亲身感受到了先烈们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品质英勇斗争的壮丽篇章。


202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元珠同学表示,“在追寻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生活的过程中,我们的先辈遭遇过无数艰难险阻,经历过太多生死考验,正是他们前仆后继,英勇牺牲,才能让我们拥有安稳幸福的生活。”


此外,学院还在学生社区设置“时空信箱”,开启“缅怀之窗”同学们将心中无限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倾注在笔尖,用书信这一传统而温馨的形式,一字一句写下对烈士们的敬仰和追思之情,传递给那些为祖国和人民付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向他们表达敬意、寄托哀思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必赢线路检测3003立足实际,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时效性引领青年一代志存高远、砥砺奋进,锤炼青年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在新时代跑出更好成绩。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