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线路检测3003马秀月副教授成功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者:必赢线路检测3003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2

作者:王阿乐  拍摄:王阿乐  审核:田宏宇   上传:李强

326日晚,必赢线路检测3003副教授马秀月老师在泉山教学楼B-203教室为汉语言文学系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主题为“联绵词‘料峭’语义语源考”。此次活动由必赢线路检测3003副院长田宏宇主持,吸引众多学子前来聆听。

马秀月老师长期致力于古汉语联绵词研究,已在相关领域发表了十余篇高质量论文。此次讲座是她在该学术领域的又一重要成果,充分展示了她在联绵词研究方面的深厚造诣。

讲座中,马秀月围绕联绵词“料峭”的工具书释义分歧、历史语义考察、结构性质和语源考证以及异形词考察四个方面展开阐述。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古代汉语辞书学、词汇学、语源学等语言学专业知识,同时还分享了电子数据库检索利用等实用技术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也为他们的专业学习和撰写学科论文提供了有力支持。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能够继续举办更多此类专业学术讲座,以促进专业学习和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必赢线路检测3003一直致力于提升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此次马秀月老师的学术讲座正是学院在推动学术交流、培养优秀人才方面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学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赢线路检测3003的学术氛围将愈发浓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