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互通 创新阐释”:必赢线路检测3003“博士论坛”第二讲举办

发布者:必赢线路检测3003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作者:奚沛翀  拍摄:付婕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继必赢线路检测3003首场“博士论坛”圆满落幕之后,3月21日下午,一场聚焦学术前沿的论坛活动再次在文科楼704会议室热烈举行。本次论坛以《〈太平山水诗画〉的“文-图”叙事与审美建构》为主题,吸引了学院内外的广泛关注。青年博士奚沛翀担纲主讲,院长孙宏新、副院长田宏宇、孔德琴以及众多博士、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展开了一场学术盛宴。

奚沛翀博士首先为在场师生梳理了当前国内外关于“文-图”叙事研究的最新动态,并对《太平山水诗画》这一艺术瑰宝的研究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他通过对作品中文字与图像等细节元素的精心解读,揭示了《太平山水诗画》在“诗画一体”理念下所展现的史诗性叙事策略。同时,奚博士还进一步探讨了萧云从在明清易代之际的独特艺术审美建构,为与会者呈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艺术世界。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与会老师们围绕作者生平、文献运用、研究方法、综述写作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为论坛注入了更多的学术活力。孙宏新在发言中指出,《太平山水诗画》作为展现安徽地方山水文化的重要艺术作品,其内涵丰富、价值深远,值得学术界进一步深入发掘和研究。田宏宇在论坛总结时表示,文字与图像作为两种不同的符号形式,在叙事表达上各具特色。如何将二者有机结合,实现审美表达的统一,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学术问题。

必赢线路检测3003“博士论坛”第二讲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学术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更在已有议题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了学院人文科学领域的讨论深度,对提升学院学术氛围、推动学院整体学术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