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赋能·乘风启航
——汉语言文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必赢线路检测3003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作者:时俊龙  拍摄:时俊龙  审核:孔德琴  上传:李强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对新时代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更高要求,必赢线路检测3003必赢线路检测3003汉语言文学专业开设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经过前期的宣讲、报名、笔试、面试等环节,遴选出30位2023级同学进入首届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

2024年3月15日,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文科楼804举行2023级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学业导师、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必赢线路检测3003孔德琴副院长主持。

孔德琴首先介绍了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基础与背景、目标与特色、设立与运作等相关情况。

随后,必赢线路检测3003院长孙宏新教授,汉语言文学系孙晓文副教授,汉语言文学系青年博士奚沛翀、葛光辉、薄路萍、时俊龙等,作为学业导师,向实验班同学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研究方向,以及对实验班学生学业发展、科研训练、创新思维培养的理念。班主任田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班的具体组织运行机制,鼓励同学们在实验班积极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

最后,师生围绕实验班活动开展、专业课学习、读书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导师们有问必答,气氛热烈融洽。

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的开设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内涵式发展与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不仅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强化学生的独立思考和自主学习能力,而且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对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的需求进行培养,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未来,汉语言文学专业将结合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的系列活动,积极实践、深入探索,致力于培养更多新时代所需的专业优秀人才、拔尖人才。


Baidu
sogou